Omicron病毒恐爆社區傳播!韓牧師「疫調說謊」 友人染疫接觸近千人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疫情急升溫,變種病毒Omicron又在一夕之間累計6起病例,且現在專家擔憂病毒恐怕有散播至社區的風險,原因在於首度確診的仁川夫婦在接受疫調時說謊!該對牧師夫婦從奈及利亞入境後,向當局表示從機場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不過事後卻證實是烏茲別克籍友人接送返家,其相關接觸者逼近900人。

▲▼南韓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暴增。(圖/路透社)

▲南韓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暴增,由於感染Omicron病毒的牧師夫婦疫調時說謊,專家擔憂病毒恐已滲透進社居。(圖/路透社)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該對定居於仁川、從奈及利亞入境的40多歲牧師夫婦,先前雖曾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不過還是遭到突破性感染,染上Omicron病毒。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該對夫婦確診前1天在疫調時,聲稱從機場返家時是搭乘「防疫計程車」,不過事後被揭穿是搭乘烏茲別克籍30多歲男性友人B某的私家車返家。

由於該對夫婦疫調時說謊,導致其11月25日確診時, B某並未在第一時間被當局歸類為「密切接觸者」,B某在夫婦確診後曾接受第1次篩檢,不過報告呈現陰性,直到11月29日第2次篩檢時,報告才呈現陽性;在這6天之間,B某曾造訪住處附近的餐廳、超市、牙科診所,相關接觸者高達87人。

而B某的妻子、岳母、朋友也先後確診新冠肺炎,目前當局仍正在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工作,其中B某的妻子與岳母曾先後於11月28日前往仁川市彌鄒忽區某大型教會參加以外國人為主的大型活動,該場活動約有411名中亞國籍人士參與,當日還有381名信徒造訪,以及56名教會關係人士,當局正安排共811人接受新冠篩檢,目前已知教會內的俄羅斯禮拜分部有10名信徒確診新冠肺炎。

另外,除了該對牧師夫婦與膝下1名就讀國小的兒子確診以外,牧師返國時搭乘班機的4名旅客、居住設施等共7人被歸類接觸者,目前已安排接受篩檢,至於該班機的其他43名乘客也被當局列入追加管理名單,不排除未來Omicron感染人數仍會持續增加。

根據《韓聯社》,仁川市彌鄒乎區廳相關人士表示,目前研擬依據違反傳染病管理法相關條例,針對牧師夫婦向警方提出告訴。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5個國家與地區。(圖/林宜潔製)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5地。(圖/林宜潔製)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上午0930。(圖/ETtoday製)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上午0930。(圖/ETtoday製)

►南韓Omicron「再加1」!牧師夫婦10多歲兒確診 國小730學生急篩檢
►南韓疫情延燒!今再增4944例...重症「再飆新高」 入境須隔離10天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