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40年前「疑遭北韓特務綁架」憑空消失! 9月離奇在日被尋獲

▲▼北韓首都平壤今年7月的街景,婦女身後建築為105層樓高的柳京飯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1980年代曾經綁架大量日本人,多數人至今仍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府警方3日公布,一名在1980年失蹤並在當時被認定是遭到北韓特務綁架的女性,9月終於在日本被尋獲,經過進一步調查,正式確認該名女性自失蹤起其實根本就沒有被任何人綁架或是涉入其他事件及意外。該名女子目前則是60多歲。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1980年一名20多歲的女性突然失蹤,由於當時日本有多名年輕人遭到北韓綁架,因此該名女子失蹤後,也隨即被警察廳認定「無法排除遭到北韓綁架的可能性」。然而時隔41年卻終於在今年9月在日本境內找到這名女子。

大阪府警察廳3日公布此消息並表示,尋獲該名女子後隨即對她進行進一步的身分確認,並判斷其41年前應該沒有被綁架或是涉入任何事件。不過警方也沒有透露尋獲該名女子的地點以及失蹤原因。

由於該名女子被尋獲,疑似遭到北韓綁架而失蹤的日本國民人數從873人降為872人。

另一方面,北韓2002年在與日本共同舉辦的高峰會中曾坦承綁架日人一事並表示,包含地村保志、富貴惠等5人仍存活,並在同年10月15日安排地村保志與富貴惠返回日本。地村保志與富貴惠被綁至北韓後,在當地結婚,同時育有2子1女。歷經2004年的日本北韓高峰會後,兩人的長子、長女以及次子也順利踏上日本的土地。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