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選高雄市長? 郭正亮讚認真實力強「但有2難處」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圖/記者林敬旻攝)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近日南下高雄,進行公投宣講,被外界解讀是參選2022年高雄市長的起手式。對此,與高金素梅熟識的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點出高金素梅兩個難處,一、經營這麼久的山地原住民選區,捨得離開嗎?二、高雄市長陳其邁非常強大,參選高雄難度高。

郭正亮昨(28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高金素梅可能會捨不得離開全國山地原住民立委,因為全國都是她的選區,她真的非常認真,她不只質詢的議題好,而且基層實力超級強,很多高金素梅合作的對象都是當地原住民議員,助理也在文宣部分也非常強。

郭正亮指出,高金素梅經營這麼久的全國山地原住民選區,就原住民選區來講,恐怕在台灣沒人能贏她,她捨得離開嗎?這才是她最大的問題;此外,全國山地原住民選區和一般選區的經營方向不一樣,選高雄市,其他縣市就管不到了,這可能跟高金素梅的本意不一樣,高金素梅的本意應該是要做台灣的原住民代表,但最重要還是取決於高金素梅自己。

此外,郭正亮也點出高金素梅參選高雄市長的另一難處。郭正亮認為,高金素梅若要經營高雄,面對非常強大的陳其邁,等於要從頭開始,難度蠻高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