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人數!台北跨年晚會「設管制區、禁飲食」 戴口罩+實聯制才能入場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南非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引起各國高度關注,面對今年台北市跨年晚會辦不辦?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有可能在前3天突然說不辦。被問到跨年最新防疫作為,柯文哲28日補充,就拿去年(2020年)的跨年晚會防疫作為出來修改即可;而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受訪時指出,目前跨年晚會不限人數,但會拉管制區要求實聯制、禁飲食。

▲▼柯文哲出席「小礙畫大愛 愛越多元 友善融合」藝術公車巡禮宣導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小礙畫大愛 愛越多元 友善融合」藝術公車巡禮宣導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柯文哲28日出席「小礙畫大愛 愛越多元 友善融合」藝術公車巡禮宣導記者會,被問到跨年防疫規範為何?是否會限制人數?柯文哲回應,去(2020)年就有一套規範,再把那套拿出來修改即可,「不要問我一個月後的事情。」

至於27日稱可能在前3天宣布取消,恐讓業者和民眾難以因應?柯文哲認為,北市有大型活動因應疫情的應變與保險。

▲▼柯文哲出席「小礙畫大愛 愛越多元 友善融合」藝術公車巡禮宣導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跨年防疫管制作為,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28日中午接受電訪時提及,一樣會和2020年12月31日舉辦的「2021台北最high新年城」一樣設立管制區,範圍和去年差不多,但因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指引並未限制人數,所以此次跨年晚會不會限制人數,但入場仍要實聯制、戴口罩且禁止飲食。

關於2020年12月31日舉辦的「2021台北最high新年城」防疫作為,當時柯文哲於31日早上10時30分才宣布,跨年晚會照常舉辦,並於下午3時開放民眾入場,入場人數限制4萬人,必須下載「台北通」APP或是攜帶身分證,並量測體溫後才可以入場,參與期間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2021台北最high新年城。(資料圖/記者黃克翔攝)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101煙火。(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