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徵月薪9.4萬「美學辦公室執行長」 議員憂變2022文宣操盤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5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提及,要遴選台北市政府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為簡任第12職等參事,工作內容為社會住宅行銷、參與捷運車站意象設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8日質疑,距離柯文哲卸任只剩1年時間,擔心該職務變成2022年選舉文宣操盤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認為,倘若柯文哲重視城市美學,就不該到卸任前才遴選。

柯文哲於臉書表示,台北市政府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現正遴選中,如果對公共建築之美有嚴格要求、感官敏銳開闊,熱愛在台北尋找美、發現美、創造美,「這就是你夢想中的工作!」可以為社會住宅行銷、參與捷運車站意象設計,讓市場成為公共藝術的一環,並應用天賦與溝通能力與市民集體創作,創造永續且具有歷史性的城市品牌。

根據北市府徵才資訊顯示,該職位官職等為簡任12職等,招募人員1人,工作項目部分,包括負責城市美學政策跟專案計畫研議、規劃、推動及審議等相關整合協調督導工作,督導、協調與推動北市府美學專案執行方案,以及促進跨機關交流、公私合作協力推動城市美學等相關事宜,並出席、主持有關會議。

▲▼台北市政府遴選簡任第12職等「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

▲台北市政府遴選簡任第12職等「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

針對柯文哲在卸任前要找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且還是任務編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如果是與副市長同職等,那柯文哲剛上任時就該有此任務編組,在卸任之前找尋該職務,會讓人質疑是為了2022年、2024年選舉的文宣操盤,且市府未說明組織架構,若只為了做個人行銷包裝,那時機點太過敏感。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提到,柯文哲上任時就將「城市美學」當政見,倘若如此重視,當時就應該要成立,並非到快卸任前才遴選,顯然是口空說白話;且該任務編制是要找簡任12職等,如果一開始覺得公家機關沒有美學,那就應該找民間創意能量加入市府團隊,找公務人員就是換湯不換藥。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攝)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由於希望公共建築包括社宅、捷運車站等硬體建設能和城市景觀更融合,加強城市美學整體感,所以開出有相關專業的職缺,美學專案辦公室為任務編組,執行長為簡任12職等,薪資約8.2萬至9.4萬元,一般徵才時間都是1至2週,但此次開放到3週,就是希望錄取專業人才加入。

陳智菡表示,目前美學專案辦公室尚未成立,先將執行長招募進來後,會調任相關體制的人員加入,總計有19個專案要做,包括「全市性美學行動方案」,要訂定全市籍地區性景觀規範、城市美學專案整合行銷、引進環境景觀總顧問制度、培訓公部門設計美學等,而「三貓計畫」、捷運東環段細部設計、社宅規格化、東西區門戶計畫就在其中。

面對議員質疑有選舉考量,陳智菡提及,此職務和選舉完全沒有關係,且城市美學相關規劃已計畫許久,但就城市規劃上需要更多好手加入,並非府內完全沒人可做或否定原有人員,而是要找專門的人執行,城市美學是很重要的事情,成立專案辦公室永有急迫性,應有正式編組來面對這樣的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