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 何志偉宣布暫停受理春節回台陳情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新型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恐比Delta更具傳染性,多國已經對病毒測得地的南非祭出旅遊禁令,美國紐約州甚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隨著春節將到來,如何兼顧返鄉防疫及阻擋Omicron在境外,成了政府新課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7日表示,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自己要暫停受理春節回台部份陳情。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Omicron」恐比「Delta」更具傳染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世衛組織(WHO)表示初步證據顯示Omicron應是11月9日首度被測得。該變種病毒有異常多的約50項突變,包含棘蛋白的30多種變異,已被WHO列為「亟需關注變異」而前一個被列為該等級的是Delta變異株。有專家憂心Omicron恐比Delta更具傳染性;目前南非至少77例、波札那4例,香港則有2例。

針對Omicron來勢洶洶,何志偉27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忍痛暫停受理春節回台部份陳情。何志偉指出,Omicron是一個比Delta更可怕的病毒,中山醫大謝宗學主任甚至以「山雨欲來的顫慄感」來形容它。它的傳染力更高,甚至可以躲過人體免疫系統的偵測。

何志偉說,對於這樣的大魔王,自己其實左右為難,只能做最保守、對多數人最安全的決定。歐洲許多國家已開始在緊縮邊境的管制,甚至有國家已斷然採取第四次的全國性封城。而台灣現在持續+0的成績,阻絕病毒於境外,在本土疫情告一段落後,大家又能重回戶外,這必然是大家企盼的。「因此,志偉忍痛停止受理相關陳情案,對要回國的朋友,說聲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