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畫面曝!村長跌落消毒車遭輾拖行 鬼門關前搶命打敗閻王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馬興村村長陳明灶(66歲),今年6月防疫期間,為全村執行清消工作時,發生意外並從消毒車上跌落,甚至被拖行一公尺,送到醫院後發現左手上臂斷掉、肋骨斷了5根、頭部與四肢多處撕裂傷,還有骨盆嚴重骨折性命垂危,所幸透過彰基醫學中心手術後,且在5個多月內恢復正常生活,繼續熱心為村里服務。

▲馬興村長陳明灶康復出院。(圖/彰基提供)

▲馬興村長陳明灶遭到消毒輾過性命垂危。(圖/彰基提供,以下同)

今天彰基也公開陳明灶跌落消毒車的監視影片,只見消毒車要左轉時,與直行的機車騎士發生碰撞,此時坐在消毒車左方的,不只摔下車被前後車輪輾過,只看到雙腳露在輪外,同時間騎士也應聲倒地,陳明灶緊急被送到彰基醫院急救。

▲馬興村長陳明灶康復出院。(圖/彰基提供)

▲消毒車與機車騎士發生碰撞。

今天陳明灶與彰基共同召開記者會,他說來到彰基之後,受到醫護團隊的專業與細心照料,從意外發生到現在5個多月了,恢復狀況良好,走路、騎車都逐漸恢復了,只是還必須慢慢走、不能走太久;他說:「很感謝彰基,並感謝骨科部主治醫師羅佑晟」。

▲馬興村長陳明灶康復出院。(圖/彰基提供)

▲馬興村長陳明灶感謝彰基醫療團隊。

羅佑晟說,村長受傷當日,醫療團隊便先將多處傷口縫合並以鋼釘固定左上臂骨折,於兩日後再將骨盆骨折固定。術中以外固定器輔以有限傷口復位骨折後,在術中影像的導引下,經皮置入了數隻螺釘,術後於加護病房觀察。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表示,陳村長站在沒有柵欄的消毒車上面,噴灑的時煙霧因素引起的摩托車不小心撞下去。送來急診的時候。意識還清醒,不過很多擦傷,左上臂骨也斷掉,左邊的肋骨斷了5根,骨盆嚴重的挫傷,急診團隊處理後,將他生命跡象穩定,交給骨科團隊馬上會診,羅佑晟第一時間到急診室跟他看診,馬上做一些必要處理,尤其骨盆的固定很容易出血死亡,所以固定之後,送到重症病房,進一步的治療後,最終再做復健。

▲馬興村長陳明灶康復出院。(圖/彰基提供)

▲馬興村長陳明灶感謝骨科醫師羅佑晟。

周志中進一步指出,陳村長不到5個月,還不用臥床休息,自己努力一直把腳的肌力練好,然後說他繼續要消毒,更希望他繼續能夠為民服務,當然是他能夠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