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創「行動時代」再分裂? 陳椒華駁:做政策研究沒什麼不好

▲▼時代力量黨團26日開「偽科學終將失敗,核四無重啟條件」記者會 陳椒華 王婉諭 邱顯智。(圖/記者呂晏慈攝)

▲時代力量黨團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等人發起「行動時代辦公室」,將在本周六(27日)舉辦開幕茶會,被外界解讀為另立有別於黨中央立場的派系辦公室。不過,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26日受訪說,成立行動時代辦公室加強政策研究,對黨來說沒什麼不好;邱顯智也澄清,他對於4大公投案與黨中央意見一致,該辦公室定位為民間智庫,盼可藉此連結更多社會力。

陳椒華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說,事實上,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設有政策研究部門,其中也有智庫、國際中心、組織部、社發中心等部門,黨團也有政策研究部門,另外邱顯智、王婉諭要針對政策研究部分再加強,「我覺得對黨來說這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陳椒華並指,時代力量不接受故意解讀為另立派系、分裂的說法;邱顯智也說,這是空穴來風,成立行動時代辦公室是希望連結更多社會力,因此成立一個民間智庫,跟公投沒有什麼關係,且他對於4大公投案與黨中央步調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公投主要的目的是在促進對話,是講道理的比賽,政府有義務說明、提出論述,讓人民做出最後決定。

媒體追問,邱顯智針對珍愛藻礁公投案,是否也呼籲可以投下同意票?邱顯智直言,「對」,政府應該積極回應發起公投方提出的「台北港替代方案」,說明何以這個替代方案是不可行的,告訴大家為何三接非得蓋在這個地方不可,說服大眾其政策主張是有立論基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