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批民進黨是「獨裁者的進化」 控公投雙方資源資訊不對等

▲▼蔡璧如認為公投雙方的資訊、資源不對等。(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蔡璧如認為公投雙方的資訊、資源不對等。(圖/翻攝蔡壁如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引起政黨之間針鋒相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5日批評,這次的公投雙方資訊不對等、資源也不對等,她批評這次公投案中,向經濟部索取資料未果、政府宣傳假新聞、中油使用環境教育經費挹注公關系統,「這是獨裁者的進化」。

蔡壁如說,政治不應該是一種再嚴密的分析也看不穿、不能觸碰的圈內人遊戲,但是我們的政府正在把人民當敵人。「這是一場不對等的公投,資訊不對等、資源也不對等」。政府手上的資訊和資源,並不是政府的、是屬於全民的,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傲慢,把公產當私產,把人民當敵人,這是獨裁者的進化。

蔡壁如強調,「我跟經濟部索取天然氣供需的資訊,要求更新2017年的資料表,拖了將近一個月」,上週在質詢時,經濟部長王美花才公開答應說要給也沒給。這週一,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王美花竟說公布資料就會被錯誤解讀。

蔡壁如批評,民進黨政府用假新聞治國,拒絕辦理聽證會,害怕人民知道真相。公開這份天然氣供需,民眾就會發現,2050淨零碳排,天然氣設施會有5成的閒置,且三接遷址不會缺電,也不會每年多燒500萬噸的煤。

蔡壁如回顧,這幾年,中油每年編列6至8億元的「睦鄰經費」,是放在「履行社會責任」的項目下,推廣環境教育。中油卻透過公關系統,動員接受補助的社團,為蘇貞昌公投說明會造勢,這是進化版的國庫通黨庫。

蔡壁如批評,能源開發案對地方社區必然有環境和社會衝擊,對社區和利害關係人的睦鄰經費或是回饋金,無法完全彌補這些傷害。中油、台電或任何國營企業,都不應該把睦鄰經費當作上對下的恩賜,而綁架地方社會,要他們支持政府政策。

蔡壁如強調,用政府的錢來收買受害者,成為執政黨動員的樁腳,是民進黨對環保運動的背叛。我們沒有數億元的國家資源可以揮霍,只能繼續在街頭一步一腳印爭取支持,用理念說服民眾,用努力感動民眾。12月18日藻礁永存,台灣第一場生態保育的公投,請全國民眾用公投票告訴政府,真相不該被掩蓋,良心不能被收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