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搶台中港105號碼頭 王婉諭:共軍登陸最佳處給黑金派系?

▲▼顏寬恒公布競選主視覺「做事,不必講幹話」,還 找來韓國瑜前女發言人白喬茵。(圖/記者鄧木卿攝)

▲顏寬恒。(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指出,顏寬恒2016年在交通委員會上透過質詢,阻撓港務公司自行經營台中港105號碼頭,交通部為此決議從自營改招商,2021年由台中紅黑兩派合計持有一半股份的「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經營權。對此,時力立委王婉諭24日質疑,交通部為何將解放軍登陸最佳位置的台中港碼頭交給黑金派系?

王婉諭今天表示,身為立委,無法接受有人為了己身家族利益的擴張,利用職權掠奪公共資源,同時也擔心,顏家惡劣的行為加上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的擺爛,恐怕將導致國安危機。

王婉諭質疑,交通部為何將連華府智庫「2049 計畫協會」的研究報告都認為是解放軍登陸最佳位置的台中港碼頭,交給黑金派系?為何黑金派系能拿下最具戰略位置的台中港 105 號碼頭,過程中交通部究竟有沒有做好把關?

王婉諭認為,顏家惡質利用職權,主管機關配合予擺爛放任,把具備國安重要地位的台中港碼頭拱手讓給地方勢力,讓國家安全出現重大破口,這件事不能草草了之,時代力量會持續追查,「因為我們始終相信,台灣的政治環境,不應該被政黨財團、黑金派系操控,更不該成為某些權貴為自己家族、派系牟取暴利的工具!」

台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兼台中分公司總經理吳展猷表示,2016年規劃碼頭由港公司自營,但遭地方反對,認為與民爭利,因此同年9月22日對外宣布,不再規劃自營,改為民間經營。

至於改變是否因立委關切?吳展猷否認並表示,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此案依照商港法、依照公開程序,所有招標過程有公開閱覽,沒異議後才正式公告,公告後依照商港法消官程序公開評選,委員也是由政風處發函,開標前沒有人知道委員是誰,程序很嚴密、謹慎,當時有3家業者參與投標。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整個案子是依照商港法來處理,初步看起來是沒有弊端,從去年到今年初的過程是合法的;至於105年9月以後交給民間營運的事情還在了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