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光臨藝術節靜態藝術燈 展期至11/27

▲「善之樹」,由下往上擴散的扇面如花般往天空綻放。(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善之樹」,由下往上擴散的扇面如花般往天空綻放。(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光臨藝術節找來台、日、英、德、義等8國藝術家打造動態、靜態光作品,其中「靜態藝術燈」遍布北大公園、文化公園、護城河、東大飛行公園,由原住民、新住民與客家等藝術家創作出30多件作品,展期至本周六(27日),請大家把握最後機會來趟新竹一日遊。

上午可先走訪位於北大公園的「善之樹」,欣賞由建築師甘銘源帶領新竹市建功國小、在地社團代表及市民約400人共同創作,以1000多隻手作竹扇集結而成「善之樹」,由下往上擴散的扇面如花般往天空綻放。

接續在前往新竹都城隍廟的大同路、中央路上,尋找藝術家們埋下的「彩蛋」,他們與20個店家聯名創作特色花燈,白天、夜晚都有不同風貌。有藝術家將店家洛神花乾與薑黃變成花燈,還有竹編花雕、印花、插畫花燈等。旅客可邊逛店家邊尋花燈。

傍晚則可到位於東大飛行公園,欣賞「島嶼星圖」,新竹新住民們與藝術家共同創作,他們利用雷達光影仿造繁星點點的星空,並在現場播放來自七個國家(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及韓國)新住民們,朗讀家鄉星空故事的聲音,帶領觀眾進入異國的星空故事書。

最後則可欣賞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戶外展演,「朱宗慶打擊樂團」搭配金鐘獎主持人「視網膜」,將帶領觀眾享有別具風味的音樂饗宴。

文化局表示,「朱宗慶打擊樂團」將以10首經典曲目組成《擊光新竹》,開幕曲《夢幻列車》,以輕快擊樂與光影交織旋律,帶領觀眾進入如夢似幻的聲光饗宴,接續曲目串聯台灣民間傳說故事與當代流行元素,盼以充滿能量的音符編織出跨族群文化的旋律。

知名網紅「視網膜」更跨界擔綱主持人,他將以幽默主持風格,為觀眾帶來一個熱鬧歡愉的初冬夜晚。「朱宗慶打擊樂團」將在新竹市府廣場演出,27日當天於晚間5點30分開放入場,場內禁止飲食,請民眾配戴口罩。詳情請上文化局官網 https://culture.hccg.gov.tw/ch/index.jsp查詢,或洽詢專線03-5421494,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竹市府提醒,市府串聯新竹市大小產業,包括百貨、賣場、商圈、市場、小販等特色店家,推出「買爆新竹」系列活動,10月8號起在新竹消費滿500元以上,並線上登錄電子發票,即可抽休旅車、Gogoro、iPhone等大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