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槍解密/持罕見阿根廷警配槍犯案 重量輕尺寸小方便藏匿犯案

▲▼中和連開16槍的陳姓男子日前因卡彈落氣,這次改持制式手槍。(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店山區命案制式兇槍遭警方查扣,圖為同款BERSAThunder Pro Ultra Compact 9MM手槍 。(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張君豪、陳以昇/綜合報導

22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新店區何姓男子在小孩上學後,開車返抵自家透天厝前,遭到蒙面槍手持制式手槍近距離以「行刑式」瞄準頭部連開4槍,其中3槍打中何男頭警,導致被害人當場爆頭身亡。

事後歹徒開車繞行新店市區輾轉到新店IKEA家具館停車,警方調閱監視器尋車牌追人,約談車主後卻發現該車居然是貼牌權利車、諸多疑點顯示、槍手幕後有高人指點,警方鎖定何男曾涉入跨國運輸毒品糾紛深入追查。

▲▼新店槍殺案黃姓槍手逃出境,警方在機場航廈連外道路水溝中撈起作案槍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店槍殺案黃姓槍手逃出境,警方在機場航廈連外道路水溝中撈起作案槍枝。(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據了解,黃姓槍手行刑槍殺被害人模式,和2007年台北縣議員吳善九命案如出一轍;新店命案槍手精準趁被害人送小孩上學返家空檔近距離開槍行兇、且4槍都針對頭部射擊索命企圖明確、顯見被害人行蹤遭精準掌握,加上死者居住在新店山區;專案小組不排除被害人住家周遭有被裝設監視器、或者車輛有遭安裝定位器掌握行蹤。

另外警方在機場航廈外水溝找到槍手作案兇槍,經比對為阿根廷製造的Bersa Thunder Pro Ultra Compact半自動制式手槍、並為阿根廷、孟加拉、多明尼加、尼加拉瓜等國司法警察部隊的制式配槍,國外價格約在新台幣1萬5千元左右;該款手槍在台灣黑幫並不常見、警方粗估黑市價格應在台幣30萬元左右。

▲▼新店槍殺案黃姓槍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店槍殺案黃姓槍手逃出境,過程中曾到萬華龍山寺把犯案衣物致贈街友。(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知情者透露、槍手犯案用的Bersa 9mm手槍顯係精心挑選,兇槍經鑑定屬於該廠牌「Ultra Compact」緊緻型、槍身尺寸比成人手掌略小、與GLOCK克拉克19型槍枝手感類似,彈匣容量為13發,便於行兇時隱藏隨身攜帶。

該槍選用SIG SAUER槍廠出品的3點式瞄具、上身使用金屬滑套、下槍身以輕量化尼龍聚合物構成,全槍採模組化設計、輕量槍身重量僅650公克、配上短行程單動板機,可讓槍手連續快射時,槍身也不易晃動,種種跡象顯示幕後黑幫集團犯案前,經過嚴密策畫,務求讓被害人命喪槍下。

另外該槍甚少在台灣黑幫間流通,也讓警方溯源追槍枝來源難度大增,黃姓槍手棄槍後,逕赴機場櫃檯領取機票,顯見槍手犯案前,已計算開車犯案、搭車移動、變裝轉捷運到機場的通勤時間、黃姓槍手得以及時搭機潛逃廈門。

【其他新聞】

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瑪莎拉蒂3煞「非現行犯」逍遙4天 資深警怒了

瑪莎惡徒家擁2公司!祖訓「做人堅持良知」超打臉 買名車給他代步

非法OTT機上盒侵權537億 台系統商、日5大電視台提告!6嫌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