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惡少引爆「棒球隊」治安恐慌 徐國勇:正名改為「球棒隊」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全台近期中大治安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全國同步掃黑專案成果,並在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局長黃嘉祿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徐國勇強調,鑑於近期全台發生數起街頭暴力鬥毆事件,引方民眾對人身安全憂慮,將責成警政署在警員行動載具增列「球棒」註記,未來只要民眾持球棒等兇器參加聚眾鬥毆,個人資料都會被增列註記,涉鬥毆將有預謀犯案動機、希望藉此增加暴力犯罪的嚇阻能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全台警掃黑專案執行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全台警掃黑專案執行成果。(圖/記者張君豪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全台警掃黑專案執行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全台警掃黑專案執行成果。(圖/記者張君豪攝)

徐國勇指出,近來超商店員遭遇暴力事件頻傳,警政署今天通報全國各警察機關,即刻強化轄內超商警民聯繫,並針對戴口罩政策研議從兩個方向加強:包含超商張貼醒目文宣提醒民眾,以及自動門語音廣播提醒,希望藉此呼籲民眾戴口罩,又可降低店員與消費民眾的衝突發生機率,另外也將提升超商巡邏見警率。

記者會上徐國勇說:會要求業者在超商、餐廳的入口醒目處張貼「防疫期間戴口罩是人民應盡義務」文宣,希望讓入內消費者看到、另外超商原有的「歡迎光臨」自動門語音門鈴,也可改成「防疫期間請戴口罩」廣播錄音提醒;另外徐提到桃園龜山超商店員遭殺害事件,警察雖在3分鐘內到場,但店員送醫不治,允諾會加強警方超商巡邏頻率及安全維護工作。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全台警掃黑專案執行成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下午到刑事局視察全台警掃黑專案執行成果,包含警政署長陳家欽、刑事局長黃嘉祿全程陪同。(圖/記者張君豪攝)

另外近期全台發生數起街頭暴力事件,引發民眾的擔憂與社會關注,徐國勇也責成警政署,針對街頭這種「強凌弱、眾暴寡」黑幫鬥毆案件,警方應嚴正執法溯源擴大偵辦。

嚇阻幫派組織犯罪,警政署在台灣高檢署指揮行動下,進行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從11月15日迄今在全國各地檢署指揮下,查獲25個犯罪組織、幫派成員182人;包含前陣子新竹三環幫派以佛祖車陣頭歡送警分局長挑釁公權,警方依法究辦、瓦解幕後從事跨國詐欺犯罪集團扣押新台幣2250萬元。

徐國勇並要求:警政署未來在M-ploice增列危險物品的註記,徐國勇說:「媒體說這些人是棒球隊、他們持球棒打人根本就是『球棒隊』」,強調未來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得依警職法第21條扣留;民眾無正當理由攜帶者,依社維法第63條第1項第1款移送簡易庭裁處。

民眾若無犯罪行為、但昔日資料有涉及暴力鬥毆、詐欺、參與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警方資料庫將建檔註記列管。民眾如果曾遭警方註記攜帶危險物品,若未來發生鬥毆暴行,其攜帶球棒行為,將可能有預謀犯罪意圖,警方將提供註記資料併案提供檢察官聲押、起訴、及未來法院量刑之參考。

【其他新聞】

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瑪莎拉蒂3煞「非現行犯」逍遙4天 資深警怒了

瑪莎惡徒家擁2公司!祖訓「做人堅持良知」超打臉 買名車給他代步

非法OTT機上盒侵權537億 台系統商、日5大電視台提告!6嫌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