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國際藝術島主視覺由馮宇操刀 知名攝影師鄭鼎狂拍1000張照片

▲▼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連江縣長劉增應21日在南竿召開「馬祖國際藝術島」記者會,日台協會會長泉裕泰也親臨與會。(圖/文總提供)

▲「馬祖國際藝術島」主視覺。(圖/文總提供)

記者陶本和/南竿報導

文總、連江縣府21日召開「馬祖國際藝術島」記者會,宣告主題為「島嶼釀」的藝術祭正式起跑。至於本次主視覺,則由設計師馮宇操刀,並由知名攝影師鄭鼎歷經七天、日夜晨昏的等待與拍攝,從1000多張照片,選出三張作為本次藝術島的主視覺。

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連江縣長劉增應、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等人,21日共同在馬祖南竿舉行「馬祖國際藝術島」記者會,宣告這個長達10年,每2年一次的藝術祭,從2022年的2月12日至4月10日正式在四鄉五島展開。

根據規劃,預計有8個計畫、39件作品、2個展覽、31位藝術家與在地共同創作,透過策展、在地共創、景觀建築等計畫,將醞釀已久的美好,轉化為精彩的創作,結合跳島體驗、觀光旅遊等活動,分享獨特的馬祖島嶼故事。

▼「馬祖國際藝術島」主視覺由馮宇操刀。(圖/記者陶本和攝)

▲▼「馬祖國際藝術島」主視覺由馮宇操刀。(圖/記者陶本和攝)

至於本次藝術島的主視覺,則是由設計師馮宇操刀,並由知名攝影師鄭鼎歷經七天、日夜晨昏的等待與拍攝,最後再從1000多張照片,選出三張,他們認為最能傳遞策展主題的馬祖意象,作為本次藝術島的主視覺。

馮宇表示,我們透過三張都有窗但景色不同的系列稿,帶領大家用新的觀點,觀看馬祖過往的積累,參與生活與文化的現場,帶著新的可能跨出窗景,走進真實的馬祖,體驗馬祖真正的韻味與改變。

至於Logo,馮宇認為,在認識地域的時候,要用「網絡」來認識,而他也思考馬祖的輪廓是什麼?因此決定透過勾畫出馬祖,並交織成各自的網絡,藉由網絡延伸到「馬祖國際藝術島」,把「島跟島」,同時把「島跟人」,「馬祖跟藝術」串連在一起,把「馬祖跟世界」串連在一起。

在配色上,馮宇選了「海天藍」跟「暗夜藍」,這象徵馬祖充滿堅毅跟魅力的寶石,除了藍色之外,也參考了之前設定過的顏色計畫,把各地風貌的顏色融合在主視覺,未來可以根據不同的活動或團隊,讓它賦予不同色彩。

▲▼「馬祖國際藝術島」主視覺由馮宇操刀。(圖/記者陶本和攝)

▲馮宇勾勒出馬祖的輪廓,作為活動Logo設計。(圖/記者陶本和攝)

▲▼「馬祖國際藝術島」主視覺由馮宇操刀。(圖/記者陶本和攝)

▲在配色上,馮宇選了「海天藍」跟「暗夜藍」,這象徵馬祖充滿堅毅跟魅力的寶石。(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