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氣溫急凍最冷11度 鄭明典一張圖曝「冷氣團衝向台灣」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晚(21日)表示,明日(22日)起台灣受鋒面、冷空氣影響,周一及周二(22、23日)將明顯轉冷,先濕後乾,周一入夜至周二清晨期間最冷,北部氣溫最低將下探11度、南部也會下探至16度,周三及周四會有小幅回溫,但周五後又會有冷空氣南下,整體天氣將呈現三段式變化。

氣象局指出,下一周(22日起)天氣將呈現三段變化,周一鋒面過境,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涼,其他各地溫度亦降,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最冷時間點在周一入夜至周二清晨,北部地區低溫約13至15度,南台灣最低溫則是16、17,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更低,恐怕只有11度,各地都會顯著感覺到降溫

▲▼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未來一周的氣溫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及周四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小幅回升,但北部及東北部仍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日夜溫差大,僅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五後又會有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

氣象局表示,明晚造訪的冷空氣強度推估接近、或可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可能是今年入秋近冬最有感的一波冷空氣,加上鋒面影響讓天氣呈現濕冷的情況,周二過後則持續有寒意,但逐漸轉為乾冷模式,民眾需留意穿著,不要因為今天各地溫暖而輕忽。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表示,強冷空氣南下,北、東有雨,愈晚愈濕冷,明晚至周二清晨,氣溫已降至最低點。周二下午起漸轉乾冷,持續至周四清晨。

他表示,明晚至週二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下週三、四清晨,竹、苗平地因另有強「輻射冷卻」加成,最低氣溫仍可降至11、12度左右。

▲▼冷氣團明南下 鄭明典提醒:快速降溫、全台有感。(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22日)上午8時的風場預測圖,一波「紫色」從北方直接衝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鄭明典21日也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明天(22日)上午8時的風場預測圖,一波「紫色」從北方直接衝向台灣,顯示冷空氣來的很快,天氣恐會快速降溫。他強調,「這次會是快速降溫的天氣型態,全台都有顯著有感,尤其北部、東北部偏濕冷,明天晚上全部降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