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回暖把握好天氣 明「強冷空氣」殺到北部探13度!最冷時間點曝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起受鋒面和冷空氣影響,中部以北轉溼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11/21)白天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偶爾有零星降雨發生。但預計入夜之後,北台灣水氣又會再增多。溫度方面,白天各地高溫回升東半部高溫約在26至28度間,西半部更溫暖可來到29至31度,但須留意各地早晚低溫仍在18至22度左右,早晚出門還需留意日夜溫差。

另外,趙竑也提醒,今天清晨、夜晚新竹以南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夜間行車的民眾還需留意交通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各地回暖,但明起(11/22)就要變天。趙竑說,明起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跟東北部天氣轉涼,且鋒面通過影響北、東部開始有雨,預計溼冷的情況會持續至後天週二(11/23),期間北部和東半部、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趙竑分析,該波冷空氣較強,最冷的時間點約落在週二以及週三(11/24)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區低溫有機會下探13度。其他中部以北地區低溫也有機會來到15度左右,南台灣低溫則在15至17度間。尤其明、後兩天中部以北全天感受較涼,民眾需留意衣著。

趙竑表示,即便週三清晨各地仍冷,但白天開始至週四(11/25)預計冷空氣將減弱。但週三冷空氣減弱並不明顯,因此全天感受上北部、東北部仍較涼,實際感受到回溫則要等到週四,屆時北部、東部可回升至21至22度,中南部則可來到25至27度,但早晚低溫仍在20度上下,中南部民眾需留意日夜溫差。

根據氣象局預報,預計週五至週六(11/26、11/27)會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趙竑說,預計週末的這波東北季風不會太強,主要反映在迎風面高溫下降,北部約在17至18度左右,其他地區則需留意日夜溫差,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