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稱會為高端混打負「政治責任」 賴士葆:聽到他講這詞就抓狂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12號宣布,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果要出國,可以混打國際上認可的AZ、BNT、或莫德納。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自己要陳簽切結書負責,他推給藥害防制中心,還說他負責的是政治責任,「每次聽到陳時中講政治責任,我就要抓狂!」

今天質詢陳時中,我說高端的保護力未知,未獲國際認可,打了兩劑高端之後再追加兩劑國際認證的疫苗叫做「重打」陳時中說是混打,堅稱重打是指過去打得無效,也就是沒有抗體才叫重打。

對於高端混打,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就是「重打」,因為高端不被國際社會承認。對此,陳時中表示,柯講的也有道理,台灣在疫苗上本來就有困難。

對此,賴士葆表示,陳時中改變說詞就像變臉一樣快,哪個才是真正的論述,疫苗是道地科學的產物,怎可忽東忽西,隨指揮官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賴士葆指出,過去陳時中口口聲聲講科學防疫,然而實際上太多的決策違背科學防疫,包括這次兩劑高端之後再重打兩劑國際認可疫苗,一年內打四劑的決策,根本沒有經過科學試驗就下命令,「我問他敢不敢簽切結書負責,他推給藥害防制中心,還說他負責的是政治責任。」

賴士葆說,每次聽到陳時中講政治責任,我就要抓狂,就會想到他對於防疫破口,死了8百多人,還大言不慚的說3+11和死8百多人有什麼關係,「這樣不知政治責任為何物的官員,還侈言政治責任,是絕對玷汙這個名詞。」

根據衛福部公布資料,截至15日,疫苗接種後累積死亡人數達1081人。賴士葆表示,政府鼓勵民眾打疫苗,否則染疫導致重症,死亡風險更高。民眾基於對政府的信賴和保護打疫苗,然而因為打疫苗死亡的人已經超過千人,補償和責任歸屬的問題至今沒有下文,這些家屬情何以堪。

賴士葆指出,打疫苗就是有風險,高端族不被國際認可,為了要出國,只好一年內打四劑,陳時中只有負起口頭上的政治責任,指揮中心要民眾自負風險,高端竟然還發新聞稿說:「民眾接種基本2劑以外的加強劑疫苗,已成為全球共識。」再打兩劑的風險,是被迫不得不然,任何萬一,只能自己承擔,高端族真的是無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