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打高端訪美要重打? 陳時中給答案:有外交泡泡禮遇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16日表示,高端疫苗沒有獲得WHO的認證,在美國入境無法視為合格接種,未來總統蔡英文出國訪問勢必要重打疫苗,但風險性及安全性確實堪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以總統的層級要出外訪問,各國都會有類似外交泡泡的禮遇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下午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賴香伶質詢時指出,高端疫苗現在沒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認證,在美國入境無法視為合格完整接種。

賴香伶提及,前台大醫院醫師林氏璧聲稱,高端疫苗過去從來沒有做過混打試驗,安全及有效性也未知,未來蔡英文一定要到國外出訪,是否會建議蔡英文提早施打不同的疫苗。蘇貞昌回應,「我相信總統的打疫苗,都會依專家給他的建議」。

賴香伶再問,如果真的要到美國出訪,是否要建議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醫師評估重打,但是風險性跟安全性確實堪慮,詢問陳時中會不會給總統專業的醫師建議。

陳時中說明,蔡英文有自己的醫療團隊,對總統的身體健康最清楚,「怎麼去做最適當的建議,我們會建議他們」,如果以總統的層級要出外訪問的話,各國都會有類似外交泡泡的禮遇措施。

賴香伶也指出,在政府部門方面,還有330位中央防疫人員施打高端疫苗,若因業務需求要到美國出訪,是否也會建議儘早重打。陳時中表示,當然如果有必要去要打,「但我不建議現在就做預防性」,因為畢竟不是每個都一定要出國。

賴香伶則建議,雖然不一定會去美國,但是這個方向可以考慮,陳時中則說,「我不先建議這樣」,畢竟各種混打都會多增加一點風險,「雖然不大,但是畢竟是增加」,所以有必要時再施作就可以了,因為它的效力並沒有變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