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入冬超前部署 南投縣社工提供街友禦寒防疫物資

▲南投縣政府在入冬寒流前啟動遊民走動式關懷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在入冬寒流前啟動遊民走動式關懷服務(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聖嬰現象導致天氣變化極端,今年入冬後首波冷空氣南下,夜晚日夜溫差大,南投縣政府為關懷街頭弱勢街友,於冷氣團來襲前或當日氣溫驟降當日啟動走動式關懷服務,為街友準備保暖防疫物資,以及食物券,並宣導施打疫苗,讓街友們暖心感動直呼:「今晚不會冷到睡不著了!」

南投縣社會勞動處指出,日前走訪集中於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等人口較多的市鎮內街友,送上保暖外套、毛帽、毛襪、睡袋、口罩等,同時提供食物券供他們購買熱食,以度過首波冷氣團,街友「阿傑」說:「正煩惱今晚會冷到不能睡,真的很謝謝你們提供睡袋!」

▲南投縣政府在入冬寒流前啟動遊民走動式關懷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在入冬寒流前啟動遊民走動式關懷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由於新冠疫情維持二級警戒,社勞處也針對現行防疫政策,再次教育宣導街友們保持社交距離並佩戴口罩,以維護自身與他人身安全,倘若有意願施打疫苗者,將協同縣府衛生局安排接種作業。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表示,冷氣團來襲導致入夜後氣溫驟降,若沒有禦寒用品容易導致失溫,因此入冬後,即指示社工隨時配合天氣狀況變化,機動性啟動走動式關懷服務,以積極行動展現對南投街友之關懷。
 

►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

►快訊/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

►疑颱風溪水暴漲!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