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無混打臨床實驗 柯文哲:簡直把人民當「實驗裡的白老鼠」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施打高端疫苗者,若有就學等原因需出國,可混打國際認可的AZ、BNT或莫德納等疫苗,讓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批評,民進黨別把人民當政府解套的工具人。事隔一日,柯文哲再度批評,工具人還好,但「簡直是實驗的白老鼠」,高端沒做過混打臨床實驗,現在要上線,聽不懂醫學就算了,懂的話就越來越生氣。

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上午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針對高端族若出國要打4劑,柯文哲表示,這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情,因為高端拿不到WHO(世界衛生組織)的EUA(緊急使用授權),本來就是預料中的事情,問題是高端第一劑已打77萬人,除非這些人永遠不出國,不然出國還是要重打。

被問到是否覺得政府把人民當工具人?柯文哲認為,「工具(人)還好啊!簡直是實驗裡的白老鼠。」混打是其他國家都有在做的,例如打第一劑AZ後接種莫德納、BNT,全世界都有臨床試驗混打,但現在高端沒做過混打臨床實驗卻要上線,「老實講,你不懂醫學就算了,懂的話就越講越生氣。」

至於高端疫苗是否為民眾對政府不信任的原因?柯文哲說,「太多了、不只啦!」不是只有這件事情,一件事情不會影響人民觀感,得要累積。

最後,關於柯文哲15日於臉書上稱高端疫苗是公眾政策,「不是在包廂裡飲宴的個人行為」,疑似暗諷近期流出唱歌喝酒影片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柯文哲僅笑稱,「好啦!這都是口水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