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今日本土感染+13 孫春蘭赴重災區大連市指導防疫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遼寧本土新增下降。(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15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例,其中境外輸入11例、本土病例11例,另有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由於近日本土疫情主要來自大連,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已於12到15日赴當地指導防疫工作,強調要對冷鏈做到「全程可追溯、全鏈條監管」,堵住防控漏洞。

通報顯示,15日新增的11例本土確診病例,來自遼寧7例,均在大連市;黑龍江2例,均在黑河市;北京1例,在朝陽區;雲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其中,遼寧15日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大連市報告後,現累計確診病例739例(含境外輸入142例)。目前,遼寧尚有274例(本土267例、境外輸入7例)確診病例在醫院治療,另有56例(本土41例、境外輸入15例)無症狀感染者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據《新華社》報導,為防堵疫情擴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2日至15日到大連市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並深入疫情發生地莊河市大學園區、冷鏈企業等。孫春蘭表示,當前防控政策是明確的,關鍵在於落實,落實的關鍵是細節。

對於此次大連疫情主要集中在莊河,感染者數量超過全市感染者的85%,相關傳播鏈主要從冷鏈企業爆發。對此,孫春蘭表示,要建立健全進口冷凍品集中監管制度,壓實行業主管部門責任,真正做到全程可追溯、全鏈條監管,堵住防控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