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未獲國際承認 蘇貞昌:台灣疫情穩定、可試驗病例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產疫苗高端未獲國際認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若施打高端民眾要出國,需在混打其它國際疫苗,引發各界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受訪表示,台灣因為疫情穩定,可供試驗的病例很少,會盡量並協助國人同胞。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端疫苗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為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代表施打高端疫苗的國人,未來要出國的話,必須再接種獲認證的疫苗。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指揮中心的說法完全不負責任,請問當國際上六月份就開放多種疫苗混打,指揮中心為何拖到現在?是不是在為高端護航?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口罩跟疫苗都是重要戰略物資,台灣是世界上極少數能自己生產疫苗的國家,因為疫情穩定,可供試驗的病例太少。

蘇貞昌說,國產疫苗已經得到WHO的補助,可以到第三國去進行第三期實驗,我們對於整個疫苗要產製跟進入整個各種各國接受都必須經過程序,了解也會盡量協助國人同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