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蠍子大軍!埃及暴雨毀巢穴「蛇蠍集體湧出」 螫傷450人已3死

▲▼蠍子,毒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埃及大批毒蠍從地底竄出,至少450人遭到螫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毒蠍大軍來襲!埃及南部近日遭遇風暴,連日交替發生大雨、雷擊、沙塵暴與冰雹,惡劣天氣也將蠍子棲息的土穴給沖毀,大批的毒蠍就這樣隨著雨水被沖上街道並進入民宅,造成至少450人被蠍子螫傷,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

根據BBC、《天空新聞》報導,埃及南部的亞斯文市(Aswan)不僅面臨著暴風雨,民眾還得當心「毒蠍大軍」,12日尼羅河附近地區的雷雨和冰雹尤其猛烈,造成市區停電、路燈與樹木倒下,藏身地底的許多蠍子、蛇都從窩裡湧了出來,進入街道與房屋,目前已有450人被螫傷、3人死亡。

衛生官員表示,休假的醫生已經臨時被召回,醫院進入高度戒備狀態,額外的抗毒血清也被分配到山區與沙漠附近的醫療中心,當局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避免前往樹木較多的地方。埃及氣象局表示,惡劣的天氣可能還將持續24小時。

報導稱,埃及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肥尾蠍」(fat-tailed scorpions)的家園,黑肥尾蠍的毒液可以在一小時之內造成人類死亡,而相關的中毒症狀包含呼吸困難、肌肉抽搐與異常的頭部動作,抗毒血清可以在症狀出現前作為預防措施,症狀開始惡化後施打也能發揮作用。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