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印度南部及斯里蘭卡 至少41死千人緊急疏散

▲▼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暴雨成災。(圖/路透)

▲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連日遭雨彈狂炸,清奈已成水鄉澤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受到低壓帶籠罩影響,連日降雨不斷,至今已奪走了至少41條人命。天氣預報預計,暴雨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降雨可能會在未來數日內緩解。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氣象部門預測,大部分嚴重受暴雨影響的地區未來會下小到中的雨勢,部分道路和低窪地區也可能會傳出水災災情,鄰國斯里蘭卡的氣象員則認為,隨著帶來惡劣天氣的低氣壓消散,雨勢有望自11日開始減弱。

▲▼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暴雨成災。(圖/路透)

▲斯里蘭卡的山體滑坡已造成5人受傷。(圖/路透)

斯里蘭卡官員證實,暴雨已在境內奪走了25人的性命,其中大部分人是溺水而死,而山體滑坡則造成了5人受傷。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災情也相當嚴重,當局指出,有16人在水患中喪命。

▲▼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暴雨成災。(圖/路透)

▲暴雨導致多地傳出水災災情,數千人被迫轉移到安全的地方避難。(圖/路透)

該邦首府清奈(Chennai)是國內的汽車製造中心,不過市內多處積水成災,導致學校關閉、火車暫停行駛。政府官員不斷用水泵排乾水深及腰的積水,並將受困低窪地區的數千人轉移到安全地方。儘管印度的東北季風通常會一直從10月持續到12月為止,但氣象預報預測,降雨會逐漸減弱。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