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疫共存?南韓解封10天重症就創新高 將購近百台葉克膜、呼吸機

▲▼南韓疫情、首爾篩檢站。(圖/路透)

▲南韓才剛步入分階段解封,疫情就再度升溫。(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11月初開始逐步鬆綁防疫規定,推動所謂「與新冠共存」的新模式,但至今才實施第10天,境內重症患者人數快速增加,截至10日0時為止,重症病例達到歷史新高的460人。南韓當局緊急下令擴增專責病床,並規畫添購33台葉克膜與60台人工呼吸機。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1日才剛實施「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又名為「與新冠共存」的解封措施,原本預計以6周為區間,從11月開始到12月、明年1月共分3個階段開放各類營業場所與放寬防疫規定,但才實施了10天,新冠重症病例截止10日0時已多達460例,刷新了8月底曾創下434例的歷史最高紀錄。

報導稱,南韓從9月1日至11月5日的重症病例(南韓稱為「危重症」)始終維持在300例左右的水準,但6日增至411例後已連續5天突破400例。目前460名重症患者中有至少82%為60歲以上的年長者,而50多歲族群占7.61%,40多歲族群占5.65%,20多歲年輕人占0.43%(2人),10多歲的青少年族群則僅0.22%(1人)。

▲▼南韓疫情、首爾篩檢站。(圖/路透)

▲南韓防疫當局表示,放寬限制導致確診病例擴大。有輿論擔心,重症患者人數很快就達到醫療體系的負荷極限。(圖/路透)

防疫部門認為,寬鬆的防疫措施導致確診病例規模擴大,而6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時間較早,效力正在下降,加上進入寒冷冬季等因素,導致高齡層確診數從10月最後一周的2944人,急遽增加至11月首周的4416例確診,重症化機率與死亡人數也呈增加趨勢。

南韓政府表示,目前醫療體系可以穩定收治500名重症患者,但如果重症病例繼續以目前成長趨勢增加,不久後就會超越500人。報導稱,政府上周緊急下達確保追加治療病床的行政命令,也正在努力擴充醫療設備,疾管廳投入67億韓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預算,推動購買33台葉克膜與60台人工呼吸機的方案。

報導指出,截至9日下午5時,南韓全境新冠重症床位使用率已達57.2%,病例較集中的首都圈中,首爾市為71.3%,仁川市為73.4%,京畿道則為68.4%,已接近當局訂出的75%病床使用率就將暫停「與疫共存」的標準。高麗大學九老醫院感染內科教授金宇柱警告,今年冬天南韓疫情會相當嚴峻,政府至今卻仍未訂出緊急應對計畫的實施標準,令人遺憾。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