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3家醫院開「疫苗特別門診」 再推15接種點「隨到隨打」4廠牌任你挑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第14期疫苗將於11月11日至12日開放預約,台北市政府10日推出23家醫院預約門診掛號,方便忘記意願登記的民眾預約,另外也推出15個接種點「隨到隨打」方案。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0日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他表示,截至目前北市疫苗接種覆蓋率第一劑以在地接種地來看的話,已經到達86%,第二劑覆蓋率46%;若以戶籍地來看,第一劑覆蓋率73%,第二劑41%。

▲▼副市長蔡炳坤、北市衛生局委員歐佳齡。(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面對第14期疫苗即將於11日至12日開放預約,蔡炳坤提及,這2天有3種疫苗莫德納、BNT、AZ同時預約,由於現在第一劑跟第二劑間隔縮短,莫德納、BNT只須間隔4週,AZ為8週,此次北市有超過40萬劑疫苗可供民眾預約,歡迎大家來預約接種。

考量有些人忘記做意願登記,或是錯過1天半的預約時間,蔡炳坤指出,北市除了按照中央提供的預約系統之外,還有協調北市23家醫院推出「特約門診」,如果沒有預約到中央系統,或是原本忘記意願登記,可以到這23家醫院來打疫苗,共有4種疫苗可以預約,分別為AZ、BNT、莫德納和高端。

此外,針對有些民眾恐有緊急需求,或是23家醫院額滿,蔡炳坤表示,北市還有協調15家醫院接受「隨到隨打」方案,不過還是希望民眾先以預約系統為主,有特殊需求再到北市的23家預約門診,緊急需要才去15家醫院「隨到隨打」。

▼北市疫苗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苗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苗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苗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