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稱國策顧問有黑道背景 黃承國提告反遭認證「天道盟的」

▲▼黃承國聯合登記。(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曾被法院裁判書記載為「天道盟的」、「具黑道背景」。(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國策顧問黃承國,不滿在職時被名嘴謝寒冰受訪指控他有黑道背景,「帶著蔡英文去拜訪各地的角頭大老」,黃怒告謝涉嫌誹謗以求自清,但台北地檢署調查,黃承國的確被法院判決書寫著是「天道盟的」,而且政治評論已有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之趨勢,黃的社會評價不一定會因此受損,9日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謝。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5月爆發「趙介佑之亂」,前黨部主委黃承國也牽連其中,當時謝寒冰接受中天新聞採訪稱黃承國「帶著蔡英文去拜訪各地的角頭大老…蔡英文會不知道黃承國有黑道景嗎?」另外又上TVBS新聞大白話節目稱:「…另外一個角頭據我所知是有見…唉!整個中南部他很多兄弟他都認識,他都可以幫她介紹,所以能夠幫蔡英文開拓一個新的天地…。」

▲▼謝寒冰被陳菊告北院出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謝寒冰挨告誹謗國策顧問有黑道背景,結果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黃承國不滿被指為黑道,控告謝寒冰誹謗,但檢察官查詢司法判決,台北地院曾在2001年的判決中提到「所有事情均由天道盟的黃承國處理」,2008年高院另1份裁定書也寫著「被害人邀同具黑道背景的黃承國介入」等文;民進黨也曾在2015年發布電子報,公開黃承國曾陪同蔡總統參拜大安區福佑宮的行程,可見謝寒冰說黃承國有幫派背景,並非無所本。

檢察官認為,國策顧問過去的不良言行和犯罪紀錄都是可受公眾及媒體公平事項,且與公共利益高度相關,不只是私德問題,而且,民眾已熟悉不同媒體會有特定立場,這次只有部分媒體報導謝寒冰相關言論,光譜另一端立場的媒體則沒有相關報導,在政治評論言論,已有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趨勢下,黃承國社會評價不一定有受到貶抑,也不能光以謝有特定立場,就說他發言有惡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名模前夫陳威陶挨告 獵犬暴衝咬傷鄰婦「腳踝濺血急救」

她常在浴室跌倒獲理賠2300萬 癱瘓後申請失能被查出驚人真相

森林系學生聽音認鳥檢舉:鄰居家有保育類!飼主喊冤:母鳥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