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台獨頑固份子 游錫堃:一生追求民主「引以為榮」

▲▼立法院長游錫堃堵訪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要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物朱鳳蓮5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份子」,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游錫堃6日上午受訪回應說,他一生以民主為核心價值,中國那邊怎麼看「還是不會受到影響」,期盼中國早日民主化。

游錫堃今天上午出席「第74屆全國醫師節慶祝大會」受訪時,被媒體問及被列「台獨頑固份子」,直言他相當引以為榮,因為自己一生追求民主,從1986年9月28日他們在圓山策劃組黨,還有1980年代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事件及江南命案等,顯見那時有政治暗殺,但當時還是有一群人抱著被關、歷史決心來推動民主。

媒體問及,為何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沒被列入黑名單?游錫堃說,不必太多揣測,可能刻意用這分化,他不評論對他人的影響,但就自己被列入黑名單一事,「我引以為榮,代表我追求民主,也希望中國早日民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