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爆氣台獨頑固份子未上榜! 列得罪中國事蹟「立刻將我補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國台辦昨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分子」,將依法實施懲戒,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及港澳,終身有效。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抗議中方「漏掉我的名字」,彷彿他多年來痛批中共政權都是騙人的,損害他的名譽;他說,「我在此正式向中共政權提出強烈的抗議:立刻將我的名字補進」。

▲謝志偉先前曾與拿著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影。(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先前曾與拿著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影。(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針對中國羅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名單,謝志偉6日在臉書表示,昨天看到這新聞,立刻上網搜尋,可是都沒有他的名字,真的只有蘇貞昌、游錫堃跟吳釗燮。他疾呼,「我抗議!我向中共政權強烈抗議!你們怎麼可以漏掉我的名字?」

謝志偉說,自己多年來未改初衷地捍衛台灣主權、民主、自由,痛批中共政權,同時也力挺中國民運、西藏、香港、維吾兒、南蒙古等,「這些還不夠嗎?我有少嗎?」結果竟沒被名列,彷彿他向來都是在騙人,損害了他的名譽與名節,嚴重的話,不排除有人會施加「線民」或「特務」的罪名在他身上。

謝志偉強調,「因此,我在此正式向中共政權提出強烈的抗議:立刻將我的名字補進『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名次他無所謂,寧可墊底也不願被當作臥底。「我別無選擇,我抗議!我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