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游錫堃「台獨頑固份子」 苗博雅「神翻譯」證實一件事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是否贊同核四商轉問題質詢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遭大陸國台辦「列台獨制裁清單」,將禁止進入大陸、港澳地區。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國台辦這項措施就是自行證實「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苗博雅表示,中共國台辦這項措施,就是自行證實「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嘛。她也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不曾對臺灣實施任何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分鐘、一秒的有效統治。這是歷史事實,也是現在進行式。

蘇貞昌在立法院會答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時回應,「未曾在我們台灣任何一天,對我們台灣指指點點,我為台灣打拚,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

游錫堃下午透過臉書回嗆,他的國際知名度因此提升不少,「感覺光榮」,不過他沒有想再參選,請朱鳳蓮以後不必費心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日證實,大陸方面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名列其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 吳政忠 陳耀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堵訪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