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夜市快滅亡?在地人絕望「剩2處可逛」 網揭原因:不如吃店面

▲▼瑞豐夜市,高雄,漢神巨蛋,收店,降租,新冠肺炎,信義房屋,經營能力。(圖/記者陳建宇攝)

▲疫情期間瑞豐商圈相當蕭條,閒置店面多。(圖/記者陳建宇攝)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各地許多夜市一度遭遇嚴重打擊,甚至傳出收攤。一名高雄網友發文表示,以前在地人都會很自豪高雄有很多超棒的夜市,但自從鼎山夜市地主收回、青年夜市搬家後陣亡,然後政府頒布夜市「落日條款」後,才短短幾年就沒什麼夜市可以逛了,讓他不禁疑惑「高雄的夜市文化是不是快滅亡了?」引發熱議。

一名高雄人近日在PTT的Kaohsiung板發文表示,以前跟朋友提到高雄時,都會很自豪地說高雄有很多超棒的夜市,像是人潮洶湧瑞豐夜市、東西很好吃的鼎山夜市、河畔旁位置絕佳約會首選的青年夜市,以及逛大街型態的一德夜市、瑞北夜市和海洋夜市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瑞北夜市即將走入歷史。(圖/翻攝瑞北夜市臉書)

▲高雄瑞北夜市去年走入歷史。(圖/翻攝瑞北夜市臉書)

原PO透露,但自從鼎山夜市地主收回土地、青年夜市搬家,然後高雄政府又頒布「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落日條款規定後,一德夜市搬到凱旋路人潮不復以往,海洋夜市攤位則是少的可怕,而瑞北更是直接熄燈了,讓他不禁感嘆,「才短短幾年,本來是每天都有好幾個夜市可以逛,搞到現在只剩瑞豐夜市跟迷你版的一德夜市...怎麼會這樣?」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一德我只逛一次就沒了,哭啊」、「高雄大概剩下路竹夜市比較有傳統夜市的氛圍了」、「想念瑞北的七里香茶葉蛋,不知道現在搬去哪了」、「現在一周一天路邊夜市都有消失的可能性」、「其實大概也牽涉傳統商圈幾乎消失的問題就是了」、「高雄真要找要比較近的有印象好像剩下鳳山自強路」。

其中,有網友也點出關鍵原因,「以前夜市最大的優點"實惠" 沒了」、「違法使用+環境髒亂的關係阿,集中化的夜市又太遠」、「雞排、珍奶2樣就快200,不如去餐廳吃還有冷氣」、「以前夜市競爭力就是便宜 現在沒了便宜競爭點就...」、「少了便宜就只剩髒這個缺點」、「隨隨便便噴5、600元還吃不飽」、「夜市東西真的賣太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