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瑋姍轟包庇黑心業者賣病犬 新北動保處調稽查紀錄澄清

▲▼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質疑動保處包庇違法寵物業者。(圖/記者許靖騏攝)

▲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質疑動保處包庇違法寵物業者。(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28日質詢時指控,板橋南雅路一間寵物店販賣病犬遭撤照後,原址更名繼續販賣,但向動保處檢舉後,發現稽查人員根本沒入店稽查,質疑包庇黑心業者。農業局則還原通聯紀錄澄清,接獲檢舉不到30分鐘就抵達現場,認為影片中的時間序列「有點怪怪的」,並不能因此影射同仁,此案已交由政風處調查。

質詢過程中,雙方對於稽查過程各執一詞,新北市長侯友宜緩頰,感謝戴議員勇於舉發,但詳細過程和時間序列要再進一步釐清,由政風單位去了解,兩週內完成調查,至於業者若是累犯,將採最重處罰。

▲▼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質疑動保處包庇違法寵物業者。(圖/記者許靖騏攝)

戴瑋姍質詢時,公布稽查人員前往稽查的側拍影片,畫面顯示稽查人員下車後,未進入店家稽查,只在門口徘徊、不斷打電話,之後便向助理回報店家應該沒有人,質疑包庇黑心業者。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根據動保處的通聯紀錄,稽查人員當時是打電話跟助理說明情況,且接獲檢舉不到30分鐘就抵達現場,認為影片中的時間序列「有點怪怪的」,並不能因此影射同仁。此外,承辦業務稽查人員遭店家言語恐嚇,至板橋分局報案,目前已由新北地檢署偵辦中。

不過,戴瑋姍仍質疑動保處「為何不入內稽查」、「是不是無照販賣病犬」,更不滿農業局在新聞稿稱遭到「斷章取義、抹黑栽贓」,要求侯友宜道歉,捍衛她的清白。

動保處透過新聞稿表示,近1年動保處撤證7間寵物店家許可證,為防止非法店家死灰復燃持續稽查,且稽查員與承辦人皆屬不同人,3月25日承辦業務稽查人員遭店家言語恐嚇,至板橋分局報案,目前已由新北地檢署偵辦中。

動保處指出,接獲舉報立即派員至店家稽查實際運作情況,除觀察店內犬隻狀況是否健康外,並依法追查販售犬隻來源,若買賣交付犬隻前未提供寵物登記證明及未辦理寵物變更登記,除依動保法第28條規定處以罰鍰外,並依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第14條第1項廢止其許可,目前已廢止7間寵物店家許可證,總計裁罰145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