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支持度是日落西山」 王世堅:亂提罷免是原因之一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罪加一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政黨支持分布民調,最新民意顯示,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民眾黨支持度超車國民黨2個百分點,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國民黨本來就不高的支持度跌至更低,原因之一針對部分公職亂提罷免,「罷免一定要有正當性,不能針對一位問政表現好、地方服務佳的立委就任意糟蹋。」

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政黨支持分布民調,最新民意顯示,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27%支持民進黨,16%支持國民黨,18%支持民眾黨,5%支持時代力量、4%支持台灣基進,27%中性選民。民眾黨繼月初「感情溫度計」民意調查後,再次超車國民黨,基進黨則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前夕創下新高。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日前落幕,罷免方最終以不到5千票的差距,成功壓制反罷免方,拉下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而國民黨也將戰場轉向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但國民黨近期動作頻頻,民調卻不升反跌。

對於國民黨與民眾黨支持度黃金交叉,王世堅表示,國民黨是日落西山,本來就不高的支持度跌至更低,林昶佐、陳柏惟罷免案也是原因之一,國民黨針對部分公職亂提罷免,罔顧民意以及罷免的正當性,「罷免一定要有正當性,不能針對一位問政表現好、地方服務佳的立委就任意糟蹋。」

王世堅表示,林昶佐是兩屆公督盟評選優秀立委,當罷免沒有正當性,國民黨又想藉公投夾帶罷免的話,會讓民眾非常反感。

陳柏惟被罷免後,也引起罷免門檻是否過低的討論,對此,王世堅表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講的最正確,「不能輸了就翻桌」,罷免門檻是不是過鬆,要經過社會討論、國會提案,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做出決議,而不是輸了就翻桌,「我們民進黨也不會這麼做。」

▼林昶佐(左)、陳柏惟(右)。(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Freddy Lim)

▲▼林昶佐臉書發文感謝陳柏惟。(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Freddy Li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