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拋基隆青年就業計畫 免費提供5萬台GOGORO電動機車

▲▼謝國樑稱就任後將提供就業青年GOGORO五萬台。(圖/翻攝謝國樑臉書)

▲謝國樑拋出提供就業青年GOGORO五萬台計畫。(圖/翻攝謝國樑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我想幫年輕人減輕負擔!」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25日)在臉書上公布最新政見,推出結合環保與公益的「Let’s go電動一下」計畫,只要年輕人參與政府推出的公益計畫,並配合老舊機車汰換獎勵,成為市府的淨零碳排代言人,即可免費獲得一台電動機車,首波目標2026年達5萬台。

謝國樑表示,「青貧族」、「月光族」幾乎已經是年輕人的代名詞,他理解「三明治世代」年輕人缺乏財務自由的苦,特別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處境更是日益艱困,因此,他希望減輕年輕人的負擔。

謝國樑上週喊出8至10年創造300億元收入的目標,成立「基隆城市幸福基金」,全數回饋在基隆市民身上。這筆基隆城市幸福基金的第一箭,謝國樑射向年輕人,希望多幫年輕人減輕一些生活上的負擔。

「我看到這些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就好像看到未來的小愛一樣,我想為他們做一點什麼。」謝國樑表示,整個國家社會似乎忽略、甚至低估了年輕人所肩負的壓力,「高齡化的社會趨勢,很可能是壓垮年輕人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與一些8、9年級的年輕人交流後,決定推出「Let’s go電動一下」計畫。

「基隆年輕人第一部機車,就應該是電動機車。」謝國樑規劃,「Let’s go電動一下」計畫鎖定年滿22歲以上、設籍基隆滿3年的基隆市民,並持有駕照滿1年即有資格,如果有家中老舊機車可以汰舊換新,則更可以優先申請。

謝國樑指出,目前基隆的機車有18多萬台,其中僅有約2600台電動機車,今年預計汰換的電動機車數量約600台,若要將18萬多台機車全數汰換,時間需要長達300年,要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無疑是空談。因此,他希望透過「Let’s go電動一下」計畫,可以加速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

謝國樑的「Let’s go電動一下」計畫,搭配「團購、行銷、共享、公益」四大主軸,政府透過團購或大量採購,降低取得成本,透過創新的行銷手法產生收益,連結車聯網的合作,設計回饋分潤,讓電動車與UBike共存,最後是要求計畫成員要擔任弱勢團體志工,一起打造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免費的最貴!」謝國樑希望打造基隆成為乾淨、環保的海洋城市,必須仰賴全體市民的幫助,尤其是年輕人,因此,謝國樑希望年輕人能踴躍加入政府的公益計畫,帶領基隆成為乾淨、環保又有愛的城市。

此外,除了電動機車之外,基隆的電動公車汰換雖已有初步評估,但進度目前也是牛步化。謝國樑說,他會從開創出來的財源,撥一部分來做環保低碳的綠能大眾運輸系統,這也是世界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