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IP攻擊陳柏惟!他揪出來源在中山大學 校方回應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在即,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爆料,PTT上有特定IP造謠抹黑陳柏惟,根據電信紀錄,IP來源是在中山大學翠亨宿舍。對此,校方表示,初步發現疑似資安漏洞分享器,後續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網傳民進黨犧牲黃國書救3Q,陳柏惟駁斥「邏輯不通」。(圖/記者游瓊華攝)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倒數。(圖/記者游瓊華攝)

▲立委蔡易餘大讚振興卷發放方式。(圖/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立委蔡易餘揪出有特定IP攻擊陳柏惟。(資料圖/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蔡易餘指出,現在的罷免訊息都充斥著謊話與謠言,從0提案、三毒立委、陳柏惟要讓美豬進校園、擋國際疫苗,到陳柏惟去中國考取體育主播、財產暴增及錄用三等親當公費助理等,都是不實抹黑的情形。

蔡易餘說,他在PTT上發現一個很奇妙的事情,有一組特定IP,分別用A、B、C、D以及F開頭的帳號在攻擊陳柏惟,散播不實消息,而這幾組IP來源就是中山大學翠亨宿舍,「這會是一個刪Q公民團體有辦法可以處理的嗎?還是其實這些操作後面都是政黨成為幕後的指揮?」

▲▼ 國立中山大學。(圖/記者吳世龍攝)

▲國立中山大學。(圖/記者吳世龍攝)

中山大學21日發布聲明表示,有關網路帳號疑似遭盜用案,目前刑事局已接受蔡委員報案,請檢察官偵辦並調查帳號盜用路徑。本校下午已前往宿舍查找可能發生資安事件的電腦設備,初步發現疑似資安漏洞的分享器,後續將進一步釐清並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校方也補充,分享器是學生自行在網路上加裝要share給自己的手機的網路。

【更多新聞】

高雄林皇宮變接種站!網好奇「能邊吃邊打嗎」 衛生局解釋了

10月玩高雄超划算!義大世界「每人333」 5倍券飆卡丁車僅250元

快訊/驚悚畫面曝!女騎士疑闖紅燈遭車攔腰撞噴 送醫搶救不治

果菜市場出現垃圾山!順手丟全被錄 她辯:念經沒趕上垃圾車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