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無名英雄曝!守護所有人最後家當 暗夜最常看到一個人影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惡火奪走46條人命,從14日到現在已經過了7天,不過有一群默默的無名英雄正守護的這棟被祝融肆虐過的大樓,高雄市鹽埕分局的員警們,一直輪班守著這棟大樓,為了要保全跡證、找尋破案線索,另外還有幫受災戶顧好財物,7天來不眠不休,甫才擔任分局長的蔡鴻文親現場,更是守在第一線指揮。

城中城大火已經過了一週,高雄市鹽埕分局的警力本來就是市區分局裡頭最少的一個,不過就在火災發生之後,分局內外的所有警力,全部投注在現場的保全維護工作,白天配合社會局與區公所成立聯合服務中心,於每日8時到下午17時協助受災住戶返家搬遷家中遺留財務與文書證件,晚上則協同保安警察大隊支援警力,進行現場保全警戒工作,防止宵小趁火打劫,而偵查隊也是全體動員調查相關跡證,找尋任何縱火可能,像是順利揪出大火導火線的嫌疑人黃格格,還有哥哥鎖住弟弟住處大門,造成弟弟慘成焦屍的「過失致死」案件。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同時在這期間,倖存的住戶或是往生者的親友要進到大樓裡頭拿東西,員警也是陪同一路爬樓梯,確保每一個住戶的財物不會遺失,甚至分局長蔡鴻文還遇過一次,有不明人士宣稱是受災戶老闆的委託,要上樓拿「重要資料」,遭到蔡鴻文斷然拒絕,不明人士還嗆「東西掉了誰負責」,蔡鴻文斷然回應「我負責」。

其實鹽埕分局長蔡鴻文是初任分局長,過往在刑事警察局或是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都是擔任公關角色,甫任分局長時備受質疑,不過就在國慶煙火順利落幕,又遇到了城中城大火,連續好幾天都親赴現場,一待就是一整天,甚至初期幾天一天都睡不到幾個小時,「身先士卒」的帶頭做,積極投入救災與災後各項協助工作,對於執勤同仁的三餐、宵夜點心及飲水補充等能量照顧,更是一應俱全無微不至,讓不少員警看在眼裡,私下表示這名分局長還真不是「花拳繡腿」。

▲火災發生之後,鹽埕分局的員警們輪班守護城中城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火災發生之後,鹽埕分局的員警們輪班守護城中城,中為分局長蔡鴻文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火災發生之後,鹽埕分局的員警們輪班守護城中城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火災發生之後,社會溫暖湧入鹽埕的城中城臨時指揮中心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30年一遇的大火,天人永隔的傷痛,小小的鹽埕,堅韌的續留著警民一心照護生者、撫慰亡者的大愛,社會許多善心民眾與團體對於警方連日來辛勤投入災害搶救、家屬協尋、鑑識調查、案件偵辦、返家取物服務與現場保全維護工作表示感謝,紛紛主動至現場慷慨捐贈各項飲水、膳食補給物資,也讓鹽埕分局的所有同仁非常感動,歷經城中城惡火大劫,卻能見到台灣人的愛。更是感念分局內外勤同仁,自火警發生至今,全數動員不分晝夜地積極投入救災與災後各項協助工作,對於執勤同仁的三餐、宵夜點心及飲水補充等能量照顧,更是一應俱全無微不至,確保分局執勤同仁能獲得充分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