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皇宮變接種站!網好奇「能邊吃邊打嗎」 衛生局解釋了

▲▼高雄林皇宮。(圖/翻攝自林皇宮臉書)

▲高雄林皇宮總營運面積近一萬坪,同時可容納6000人。(圖/翻攝自林皇宮臉書)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疫苗大量到貨,高雄市第12輪第一階段符合接種資格人數高達35.6萬人,市府特別租借婚宴會館林皇宮作為社區接種站,網友好奇「能邊吃邊打嗎?」也有人說「打完馬上吃buffet 很方便」。衛生局表示,考量鄰近捷運站且餐廳會場面積大,因此協調3樓宴會廳作為場地。

有網友在PTT高雄版發文表示,「這次選擇疫苗施打地點,居然有『林皇宮』。可有鄉民在林皇宮打過疫苗?是哪個醫療團隊支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就有網友幽默回應:「後宮團隊」、「太醫團隊親自服務」,也有網友好奇,「能邊吃邊打嗎?」、「有邊打邊看秀」、「打完馬上吃buffet 很方便」、「生蠔風味疫苗」、「好好奇現場畫面喔XDD」。

▲▼高雄林皇宮。(圖/翻攝自林皇宮臉書)

▲高市府租用林皇宮婚宴會館作為社區接種站。(圖/翻攝自林皇宮臉書)

衛生局表示,考量第12-1期疫苗接種資格人數高達35.6萬人,因此,市府跨局處積極規劃安排各類可行的場所,作為疫苗接種的場地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第12-1期總計規劃醫療及社區接種站共1684站次(含社區164站次、醫療1520站次)。

至於租用林皇宮餐廳作為接種站,原因是餐廳鄰近捷運凹仔底站,且會場面積大,適合作為疫苗接種場地,因此,衛生局協調高醫團隊與該餐廳三樓宴會廳作為疫苗接種場所,第12-1期,總計10/25、10/26、10/27三天,共提供1萬人進行預約接種,平均每日3500人左右;為便利上班族接種,27日提供夜間接種服務,共1146人預約,動線已作分流,用畢會完全清消。

▲▼高雄林皇宮。(圖/翻攝自林皇宮臉書)

▲市府考量高雄林皇宮近捷運凹仔底站,因此租用餐廳做為接種站。(圖/翻攝自林皇宮臉書)

衛生局指出,預計第12-2期,林皇宮餐廳將會再提供5天(約1.9萬劑)作為疫苗接種地點,此外,高市府也安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丶高雄展覽館、慈濟靜思堂、社教館、社區活動中心及學校體育館等大型場地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後續接種期數,也正在規劃、開發與協調不同場地,歡迎尚未接種疫苗民眾,多加利用1922平台意願登記及預約疫苗。

而網友好奇「能邊吃邊打嗎?」衛生局表示,「當然不可能」,市府僅租用3樓宴會廳,餐廳其餘樓層都還有營業,因此會規劃施打動線,至於施打後能不能下樓吃自助餐,衛生局笑說:「沒有不行阿!」

「高雄林皇宮」於2017年開幕,由林園婚旅集團斥資18億打造的氣派婚宴會館,總營運面積近一萬坪,樓高9層,可容納6000人,提供浪漫婚宴或商務聚餐的場所及精緻美食。

【更多新聞】

10月玩高雄超划算!義大世界「每人333」 5倍券飆卡丁車僅250元

城中城最小傷者8歲女童出院了!母感動老闆保留工作:傷好就上工

快訊/驚悚畫面曝!女騎士疑闖紅燈遭車攔腰撞噴 送醫搶救不治

果菜市場出現垃圾山!順手丟全被錄 她辯:念經沒趕上垃圾車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