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後已912死!首波鑑定結果出爐 受害救濟申請破千件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張乃文/綜合報導

衛福部今(21)日公布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進度,截至10/15已有1347件疫苗接種產生不良反應,共有912件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並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的案件。部長陳時中表示,5例死亡個案審定完成,初步研判沒有關連,後續案件會審議時效會縮短至2個半月。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日請衛福部就「目前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制度,對於民眾施打新冠肺炎疫苗通報不良反應數量增加,審議進度、審議期間提供經濟支援及協助之精進計畫」提出專題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報告說明,110年度疑因COVID-19疫苗大規模接種致產生不良反應而申請受害救濟案件數增加,截至10月15日計已收案1347件(含自行撤回12件),待完成申請程序計436件,已完成申請程序計899件;目前多數案件集中於調閱病歷階段,計665件。另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疫苗不良事件統計至10月19日為止,有912件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

依據相關規定,審議小組於收案後6個月內完成審議,然而新冠疫苗案件大為增加,陳時中詢答時表示,現在已經檢視程序,初步時效縮短到兩個半月,後續也希望更加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