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東北季風來襲!再冷8°C「大雨彈」灌3天 全台變天時間出爐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明(21日)開始天氣轉變,冷高壓南下影響,帶來新一波東北季風,迎風面北東轉有短暫雨,尤其基隆北海岸有明顯雨勢,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花東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預估22至24日(周五至日)華南雲雨區水氣移至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同時北部降溫轉濕涼,中南部白天高溫接近30度,夜間清晨較涼。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21日東北季風將增強,水氣增加,雨區擴大到整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不定時短暫降雨機會,基隆北海岸雨勢更明顯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花白天高溫仍有26至28度,越晚越涼,到晚上低溫下降至21度附近;中南部跟台東影響不大,高溫仍有30度左右,感受上溫暖舒適,清晨低溫約23度,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22至24日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且持續,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跟大台北山區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低溫約19、20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會再低個1度,白天高溫只有22度左右,整天感受都是濕涼的天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則是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25日(下周一)起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回升;25至27日(下周三)北東仍有局部短暫雨,降雨逐漸趨緩,其他地區雲量仍偏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將迎來多日持續陰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一直到下周東北季風減弱、吹來之水氣稍減,中南部、台東之降雨機率首先減少,但北部、宜花25日仍有局部雨。

►10/21(周四)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宜蘭、花蓮天氣率先轉變,降雨逐漸明顯、氣溫開始下滑。

►10/22-10/24(周五至周日)東北季風+華南雲雨持續移入-
降雨範圍擴大、各地皆可感受不同程度的濕涼。
北部、宜蘭、花蓮降雨機率高。
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都會區,低溫下探19、20度、最高溫可能僅24度。
空曠處、近山區之氣溫將更涼,沿海風力強勁,體感溫度也較低。
台東、中南部山區等部分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降雨可能。
►10/25(下周一 )東北季風漸弱-
中南部率先感受水氣減少、氣溫緩升。
北部、宜、花、東部分地區仍會受到雨水影響。

▲▼             。(圖/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