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若開戰美國派兵援台? 蘇貞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示,台灣不挑釁、不求戰,但是一定時時刻刻備戰,「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是等待或期待人家幫助」,他希望不要發生任何戰爭、不要有任何爭執,所以一定要努力準備,以防止戰爭發生。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列席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曾銘宗質詢時,皆關切兩岸情勢相關議題。

楊瓊瓔質詢時詢問,兩岸會不會打仗,以及美國會不會派兵援台。蘇貞昌表示,台灣不挑釁、不求戰,但是一定會備戰、時時刻刻備戰,「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是等待或期待人家幫助」。

曾銘宗質詢時則提及,基於國防的特別迫切需要,強力支持國防預算,並詢問蘇貞昌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高不高。

蘇貞昌回應,「我們都一直以備戰來止戰」,周邊情勢嚴峻,世界各國也一再警訊,希望不要發生任何戰爭、不要有任何爭執,所以一定要做最努力的準備,以防戰爭發生。

曾銘宗追問,「戰爭離我們很遠,還是離我們很近」,蘇貞昌則答覆,戰爭很難分析說遠近,如果稍有不慎,任何擦槍走火也都可能,「但我們絕對不挑釁,也絕對不啟任何戰端,這是我們的原則」。

蘇貞昌強調,「我們隨時都是備戰,但不發生任何戰爭,唯有這樣才能止戰」,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詢時也說,國軍隨時在備戰,但是從來不求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