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暗夜惡火奪46命 蘇貞昌:設管委會只是解方之一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惡夜大火奪46命,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設置管委會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但不是設置管委會就沒事,允諾內政部將會做全盤檢討。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環保署長張子敬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明、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質詢時問及,「城中城」大火被歸因於沒有設置管委會,但今年6月彰化市喬友大樓有設管委會,仍然發生大火,設立管委會是否能真的解決問題?蘇揆回應,設置管委會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但不是設置管委會就沒事。

陳椒華談及,以「城中城」案例來看,1至6樓商場依照現行法規不需要做工安申報,7樓以上住家也不用,這樣的說法對嗎?蘇貞昌說明,社會結構變化快速,整個流動也與過去不同,過去法條規定確有不足之處,但最重要的是針對這些高風險建築做調查,解決這個問題。

陳椒華要求,過去很多縣市都沒有訂定免辦理變更使用執照的管理辦法,應該全面徹查,並針對供低強度商業使用的住宅做定期或不定期的工安檢查;蘇貞昌允諾,內政部長徐國勇將會做全盤檢討,並由衛福部編列針對弱勢族群的相關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