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平鎮車站即將動工 議員黃敬平:善用路廊空間規劃停車場

▲桃園平鎮車站即將動工

▲平鎮車站即將動工,市議員黃敬平建議善用路廊空間,規劃停車場。(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18日於市政總質詢中,針對市府未來從平鎮、中壢、內壢到桃園車站的鐵路地下化願景,以及騰空路廊在車道、人行道等交通規劃,提出關切。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中壢車站因應地下化工程,進行周邊交維改善分流計畫;平鎮車站今(2021)年即將動工,市府也會進行交通微整形。

鄭市長說,依據動工後7至8年完工,騰空路廊形成25米的林蔭大道,除了原有桃園、中壢、內壢3站外,未來增設中路站、桃園醫院站、中原大學站及平鎮站等4站,車站周邊疆規劃轉運、停車場等設計,並分為施工期間管理,、地下化鐵路周邊整體交通及道路系統兩大階段進行。

未來林蔭大道規劃將同時考慮都市景觀和交通需求,進行都市縫合,綜合每個路段考量,採取適應該路段的作法,讓路廊不僅能產生都市綠帶,也能成為另一條都市交通動脈。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路線,起點自鳳鳴站至平鎮,全長約17.8公里,地方政府負責路廊工程,中央補助騰空路廊改造計畫,若單側配置1快車道1混合車道,仍有3至4米人行道及種樹空間可運用。

黃議員關心桃園鐵路地下化之後的車站停車問題,請市府善用路廊空間,規劃更多停車空間。鄭市長表示,市府於每個車站約500公尺內,找尋適當地點興建停車場。以中路車站而言,後方農業區變更後會有停車場用地;中原大學站已於車站專區預留停車空間;桃園車站後方結合都更,取得轉運站及停車場用地等。

鄭市長認為黃議員的建議相當具有前瞻性,市府會在設計初期,考慮未來發展,預留轉運站、停車場、商業服務等空間需求,請相關單位與鐵道局討論時,若可留下空間就盡量施作停車場。桃園已更新桃園、中壢、內壢3個車站,未來增設4個車站,7個交通節點將利用鐵路地下化轉型機會,提供更多停車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