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梅茶業改良場將遷至嘉義? 鄭文燦:爭取現址整體規劃

▲市議員涂權吉關切楊梅茶葉改良場他遷後,原址規劃。(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涂權吉關切楊梅茶葉改良場他遷後,原址規劃。(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市楊梅區的茶葉改良場總場傳將遷至嘉義,引發地方關注。楊梅區市議員涂權吉30日於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長鄭文燦重視,若未來遷場後原場址的規劃。鄭文燦表示,假設農委會未來決定遷址,市府爭取將楊梅茶改場現址進行整體規劃,保留綠地及茶業文化,作為台灣茶業走向國際的第一站。▲市議員涂權吉關切楊梅茶葉改良場他遷後,原址規劃。(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涂權吉關切楊梅茶葉改良場他遷後,原址規劃。(圖/涂權吉提供)

涂權吉議員於市政總質詢中,關心楊梅茶業改良場是否將遷至嘉義,並建議若未來遷場,原場址可規劃茶業博物館或歷史文化館,並保留綠地作為休閒生態園區。鄭市長表示,有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楊梅茶業改良場是否遷至嘉義,目前所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所規劃大致方向,原場址預計作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北部分場」,負責承接苗栗以北至宜蘭等縣市茶葉業務,仍會持續為地方服務。

而從茶業發展史來看,楊梅埔心非常重要,不僅是茶業改良場總場的所在地,也是台灣茶業現代化、機械化的第一站,假設農委會未來決定遷址,市府也可爭取將楊梅茶改場現址進行整體規劃,保留綠地及茶業文化,作為台灣茶業走向國際的第一站。

據指出,楊梅區茶葉改良場於1903年在舊稱草湳坡的埔心地區,設立安平鎮製茶試驗場,從事茶樹栽培、茶品改進與推展茶葉外銷等工作;1968年試驗場改制為茶業改良場,不僅持續茶改工作,更開放團體參訪,讓民眾深入瞭解製茶產業。茶改場位在埔心區邊緣,佔地廣達10餘公頃,被喻為是該區的綠色公園。

▶極低價!Dyson無線吸塵器14900元→9799元 再送4樣贈品太超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