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憂華航染疫重創桃園經濟 鄭文燦承認確診事件有擴大

▲藍議員憂華航機師染疫重創桃園經濟。(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葉明月說,市民戴口罩出現鬆懈。(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憂華航機師染疫事件,造成市民恐慌並重創桃園經濟,市議員葉明月、徐玉樹29日在市政總質詢時,不約而同要求市政府加強宣導八大場所戴口罩,建議確診者不一定要送到人口綢密的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承認,華航機師確診事件已有擴大,已做好各項防範措施。

葉明月說,疫情好不容易已經穩定下來,但這兩天又爆發新的疫情,染疫者四處趴趴走,她發現很多人聚在一起,都沒有戴口罩,大家很擔心、也很緊張,萬一發生更嚴重的疫情,讓一年多來的認真努力白費,不知道該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承認,華航機師確診事件的確已有擴大,目前部桃已進駐華航,進行核酸檢測、抽血驗抗體、注射疫苗三合一動作,另外,諾富特飯店有確診之風險,已採取嚴格防疫計畫,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深夜已決定今天將飯店淨空,422名機組人員、工作人員後送到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

「此次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桃園社區是否有傳播風險?」,葉明月非常擔心,因為民眾已經出現鬆懈狀況,她請衛生局,一定要嚴格執行八大場所戴口罩的要求。▲藍議員憂華航機師染疫重創桃園經濟。(圖/市議會提供)

▲徐玉樹憂華航機師染疫,重創桃園經濟!(圖/市議會提供)

「每次疫情爆發,確診者一定要送到桃園嗎?」徐玉樹為桃園市200多萬市民叫屈,此次華航染疫延燒波及學校,桃園、中壢、平鎮也出現確診者蹤跡,他憂心,只要疫情出現在桃園,經濟一定受到重創,所有遊客也不到桃園。

徐玉樹說,為避免恐慌,市府可以建議中央,確診者可以送到適合的地方,而非一定要到人口綢密的處所,況且,國際機場在桃園,確診者也並不一定非要送到桃園,他也質疑,每天有確診者從國外進入台灣,難道進入機場不用檢疫程序嗎?

鄭文燦表示,華航機師染疫足跡熱區已有公布,沒有公布的地點同樣有消毒,只要是營業場所或學校樂齡中心一律停止活動一周。至於確診者送桃園問題,他表示,每個縣市都有責任醫院,只是桃園位於國門第一線,收治數量比較多。機場在桃園除了帶來經濟繁榮,也要面對機場帶來的負擔。從國外進入台灣確診者,是因檢疫14天才被發現,這個規定不一定可以防堵所有案件,除非全面鎖國。

▶極低價!Dyson無線吸塵器14900元→9799元 再送4樣贈品太超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