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讓民眾更焦慮 林穎孟反擊陳佩琪「典型的官僚心態」 

▲▼林穎孟爆料北市疫苗放過期。(圖/記者袁茵攝)

▲林穎孟。(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爆料北市醫院施打過期疫苗,市府隨即澄清是資料上傳錯誤,並沒有打過期疫苗。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透過臉書還原施打疫苗前核對資料的過程,更諷刺議員與其發臉書,不如打電話給衛生局,更能減緩民眾焦慮。對此,林穎孟則反擊,這就是典型的官僚心態。

陳佩琪強調,「我敢很自豪的說, 以台北市的醫療水平, 還有我們平日所受的教育之嚴謹,絕不可能打錯針、打錯劑量或打錯濃度,當然更不可能會打到過期疫苗。」

陳佩琪也意有所指表示,議員逐筆幫醫療院所核對批號和有效日期,真是辛苦了, 但若發現有異, 當下打個電話給衛生局人員,請他們查明原委就好,或想到應該只是誤植,就直接請醫療院所上去修改就好了,這樣做能減緩市民焦慮,也算功德一件,要是利用晚上發臉書,有時我們太忙了, 沒能在第一時間看到,這只會造成民眾更多焦慮, 實在不是好方法。

林穎孟抨擊對方,這就是典型的官僚心態。指出錯誤,最焦慮是官僚;想要私了、不願公開調查過程與證據、直接叫民眾吞下去、不補救受害民眾的疑慮,才會造成更多民眾焦慮。

林穎孟比喻,一個企業的食品,民眾吃下後發現包裝過期,這時候詢問該企業,企業僅口頭告知「啊是日期key錯了啦你們都在抹黑」、然後叫印刷工人出來坦,「都是印刷工人的問題,工人很辛苦啦你們這群消費者不要怪他們」,請問這間企業還要不要經營下去?

林穎孟說,這種食品案例即便真的key錯,也會進消費者權益流程處理,企業都懂得要好好善後,就只有台北市政府不用。這次大規模錯誤總共影響台北市民400多人,希望市長和市長夫人正視民眾憂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