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驚爆疫苗放到過期還接種了 衛生局澄清:上傳資料誤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13日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跳票、管理不當,不只把日本贈送的AZ疫苗放到過期,甚至還發生接種過期疫苗的狀況。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議員所指的過期疫苗,早已在10月2日施打完畢,惟該院承辦人上傳10月8接種名冊,將A1058CDC誤植為K004CDC,「實際上該院並未存放及提供過期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科長張惠美。(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林穎孟爆料北市疫苗放過期。(圖/記者袁茵攝)

▲林穎孟爆料北市疫苗放過期。(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指出,一直都有要求醫院對於疫苗都應該在期限內接種完畢,在9月18日疾管署就配給台北市AZ疫苗批號K004C共1500瓶,當天就撥發給合約醫療院所提供第8期中央預約平台、數位落差長者及教育專案以及第5類接種第二劑使用,並於9月23日調撥23瓶供洗腎患者使用,以及加開接種第2劑AZ疫苗滿10周的特別門診。

黃世傑指出,由於該批疫苗的期限比較短,比10月3日屆期,衛生局每天都有監控疫苗的使用及剩餘量,10月1日剩13瓶,10月2日查詢NIIS系統,確認台北市各合約醫療院所該批號的AZ疫苗已打完。

衛福部在10月12日接獲民眾陳情,稱民眾黃卡記載10月8日在中心綜合醫院接種疫苗,顯示疫苗批號為K004CDC,和已在10月3日屆期的疫苗相同,當天疾管署就通知衛生局釐清。

黃世傑說,經查,9月24日、27日共調撥AZ疫苗K004CDC疫苗11瓶給中心醫院,在9月29日已全數接種完畢,共接種124人、每瓶平均11.3劑,惟該院承辦人上傳10月8接種名冊,將A1058CDC誤植為K004CDC,「實際上該院並未存放及提供過期疫苗」。

黃世傑表示,衛生局已給予該院行政執導,接種疫苗前務必再三確認已疾資料上傳的正確性。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科長張惠美召開記者會澄清。(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科長張惠美。(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