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稱主動退黨 19年前「舔耳案」遭鍘還靜坐向民進黨陳情

▲▼婦女團體聲援鄭麗文 議員鍾沛君送鄭麗文掃把把蘇貞昌趕出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在立院總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衝突,她14日強調,當年她發現台灣獨立是騙局,因此「主動」離開民進黨。不過,翻開2002年的新聞報導,鄭麗文當時涉舔耳案風波,遭民進黨開除,她還遞交抗議信。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14日在臉書指出,鄭麗文當年在毫無證據下,以「舔耳案」羞辱他,至今20多年沒有道歉,當時她只想引起關注不惜說謊的心態,被民進黨開除黨籍。

對此,鄭麗文14日上午在立法院反駁,強調自己當初是「主動退黨」,因為當時民進黨要迫害她,不容許黨內任何要求反省的聲音,而涂醒哲案只是小小插曲,根本不足掛齒。

不過,翻開2002年10月9日公開的新聞報導,鄭麗文被開除黨籍後,就立即到民進黨市黨部,遞交抗議信,並且在台大傅鐘的底下,以靜坐的方式表達抗議。當時,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還到場關心,施明德還一度放聲大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