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演說「四個堅持」 朱立倫諷:妳有說到做到?

▲ 110年國慶大會,朱立倫,陳椒華,柯文哲,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陳椒華、柯文哲、陳其邁出席國慶大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總統蔡英文在演說時提及「四個堅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蔡英文講的四個堅持,民眾都在看,「做比說重要,你說到了到底有沒有做到?我們期待蔡總統努力」。

蔡英文今在國慶演說時提出「四個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這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也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

對此,朱立倫表示,我們一定堅守民主自由的憲政體制,但是請執政黨不要違逆民意,不要這麼鴨霸,能夠尊重民意,執政黨做不好的就要謙卑地面對民意;對於蔡英文講的四個堅持,民眾都在看,做比說重要,「你說到了到底有沒有做到?我們期待蔡總統努力」。

朱立倫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推動兩岸的交流、兩岸的和平是我們共同的目標,請民進黨不要片面的改變中華民國的歷史,今天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今天中華民國110年國慶,不能忽略每一個階段中華民國努力的成果。

朱立倫說,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我們是最愛中華民國,最捍衛中華民國,不要動不動就想要抹黑或是扭曲中華民國的歷史,抹黑在野黨。

至於蔡英文講稿裡面,提到「台灣」的次數比「中華民國」還多,朱立倫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總統對外的時候永遠要稱他是中華民國總統,那台灣是我們的家園我們當然贊成,但是不能夠改變我們的國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國慶演說全文看這裡! 「四個堅持」不容台灣主權被侵犯
► 
「兩岸不冒進也不屈服」 蔡英文:確保沒人逼我們走向中國的路
► 
F-16V、幻象、IDF登場 雷虎小組震撼飛越總統府上空

更多相關新聞...

► 蔡英文投書未用國號 馬英九:討厭中華民國為何不辭職?
► 
蔡英文要各黨派放下成見 柯文哲:只看到執政黨不斷打壓政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