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合併穩了? 蔡英文:有必要檢討調整國土規劃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9月初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構想,傳府院黨高層有意朝「新竹先行」推進。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發表國慶演說時表示,「有必要因應國家發展的需求,針對政府體制和組織、地方制度、國土規劃和區域發展等重要的治理議題,做必要的檢討調整。」

▲▼ 110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智堅提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構想後,民進黨內意見分歧,英系要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和正國會紛紛發出聲明,提出要「全國一致性考量」主張,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則表示贊同,據悉,府院黨高層有意朝新竹縣、新竹市先行推進,仍持續溝通中。

蔡英文今天在國慶演說時,談及未來幾年任期內的任務,特別提出修憲、轉型正義、能源政策等重要工程,並直指「我們有必要因應國家發展的需求,針對政府體制和組織、地方制度、國土規劃和區域發展等重要的治理議題,做必要的檢討調整,讓國家治理達到最有效率、最能反映民意的狀態。」

蔡英文也說,很多人問她,接下來還要為台灣做什麼?她的答案很簡單:要為國家未來發展,打下一個長治久安的基礎,讓中華民國台灣有足夠的實力,有穩定的社會,迎向下一個階段的變局和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