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習近平「反台獨」談話後 蔡英文高喊「堅守民主自由前線」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發表「反台灣獨立」的相關談話。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在國慶晚會上強調,會持續堅守民主自由的前線,透過共同價值與國際合作。

▲▼總統蔡英文。(圖/文總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文總直播)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她常到各地營區去視察,視察國軍訓練和整備,天空上看到空軍戰機充分掌握空域防衛,當受到侵擾的時候,飛行員可以在第一時間起飛捍衛領空。

在陸軍方面,蔡英文說,我們有砲兵、裝甲兵等單位,頂著烈日、全副武裝,進行防禦演練保衛國土;而水面上,也有各型軍艦,克服惡劣海象挑戰,出海執行巡防任務,守護我們的海疆。

蔡英文表示,國軍為了保衛國家,艱苦訓練的日常,撐起台灣的如常。她強調,此刻國軍官兵正在堅守崗位,守衛國家,大家要一起給我們國軍最熱烈掌聲。

接著,蔡英文說,這次主題「世界大聯盟,世界加好友」,呈現出台灣跟民主夥伴相互扶持形成「善的循環」,深化彼此的情誼,這一年多來有大家團結守住疫情,讓我們向國際伸出援手,而當我們需要疫苗的時候也獲得國際的支持,我們會持續努力堅守民主自由的前線,透過共同的價值,跟國際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